被指或不再跟進沙中綫事件 政府斥相關說法居心叵測

被指或不再跟進沙中綫事件 政府斥相關說法居心叵測



就個別人士今日(6月28日)就沙中綫工程質量事件接受電子傳媒訪問時,在毫無根據下誣衊稱「政府比較不希望在檢控中令港鐵捲入漩渦」,政府發言人嚴正指出,有關言論完全是無中生有和不負責任。
 
政府發言人指,執法部門必須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每一宗案件。檢控決定必須基於所有可接納的證據和適用法律進行客觀分析,並嚴格按照律政部門的《檢控守則》作出。警方正繼續就沙中綫工程質量事件進行刑事調查,按一貫政策,現階段不會就案件作進一步評論。發言人重申,任何人均不應憑空妄斷,作出失實、不公和不負責任的言論。
 
至於有言論指政府可能不再跟進沙中綫工程質量事件,發言人強調此說法全無事實根據,居心叵測,政府一定直斥其非,以正視聽。任何試圖捏造事實抹黑政府的行為,不會得逞。
 
發言人稱,政府高度重視沙中綫工程質量事件,已從多方面跟進,包括成立沙田至中環綫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以及專家顧問團。有關調查、檢討及審計工作經已完成,並已分別發表最終報告。政府同意調查委員會以及顧問團所提出的建議,並已要求港鐵公司全面跟進及落實。有關建議除應用於沙中綫工程外,亦會應用於其他新鐵路項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