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協商再陷僵局 長榮航空表示遺憾

勞資協商再陷僵局 長榮航空表示遺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中服務員罷工,至今已經達到第10日,工會成員由昨晚起進行投票到今日(6月29日)中午12時,決定是否同意新的協議,結果多數會員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本來意味著罷工可以告一段落,當勞資原本要簽署團體協約時,因工會提出多項要求,長榮航空堅持不肯讓步,令協商破局。

桃空職工堅持要求長榮撤回5月8日公司發布因應罷工危機的公告,以及恢復參與罷工的桃空職工會員權益至罷工前的狀態,並且不追究之前18位擅離職守宣稱罷工的空中服務員責任,長榮航空發聲明指無法同意,因此勞資未達共識,致使無法簽下協議,對此長榮航空深表遺憾。

長榮表示,涉及違反法令或公司管理規則之行為,基於保障公司及股東權益,仍會依相關規定處理。

長榮航空尊重空中服務員的罷工權,但就指18位空中服務員早於工會所宣布的罷工行動開始前,即罔顧乘客權益,擅離職守,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目前已將這些空服員暫記曠職,並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予以懲處。公司重申,對此類嚴重違反公司規定,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的行為,長榮航空絕不寬貸。

(圖片來源:長榮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