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布與香港等5個經濟體 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泰國公布與香港等5個經濟體 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6月29日)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合辦題為「港泰攜手 起動經濟」的網上研討會,會上泰國總理政治事務副秘書長Kobsak Pootrakool博士表示,泰國政府今日下午公布將與包括香港在內的5個經濟體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作為泰國放寬入境管制的第一步,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特區政府新成立的跨部門小組,會在未來一至兩星期內與泰國相關部門展開討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這對香港和泰國都是個喜訊,若兩地能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對本港逐步恢復跨境商務等往來,帶動經濟復甦會有很大的幫助。

跨部門小組由旅遊事務專員領導,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運輸及房屋局、衞生署等政策局和部門代表。

今日舉行的網上研討會一方面分享香港運用創新科技協助對抗疫情及應對民生需要的經驗和心得,推廣香港創科企業的優勢、研發技術和服務,另一方面亦讓有意開拓泰國市場的香港企業更了解當地營商環境,從政府層面全力促進與泰國的經貿協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