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傷口上灑鹽是賤人

在別人傷口上灑鹽是賤人



台灣八仙慘劇,造成多人嚴重燒傷,甚至更已經有死亡個案,實在令人心痛。隔著電腦螢幕看到慘劇發生的一刻,本來還在狂歡中的派對於一剎間變成有如煉獄般的火海,民眾慌忙逃命。透過螢幕亦能多少感受到當時現場的人該有多驚慌,該有多恐懼,該有多無助。

突然間置身於火海中,身邊可能有人變成火人,可能自己是踩住火逃去。若是親身面對過如此可怕的情境,相信不只身體,心靈上也會受到嚴重的創傷。有心人為傷者開了一個 Facebook 群組「為八仙樂園傷者集氣」,期望大家為傷者帶來祝福及鼓勵。傷者的家人、朋友,紛紛為傷者開 post,希望大家能帶點祝福及鼓勵給他心愛的人。

但這世界上總有幾個白痴,他們故作幽默地開 post,放上燒雞燒鴨等的相片說成是受害人。對於這等白痴,我只想對他們說︰「屌你老母!」,耍白痴扮幽默也要看時間,在慘劇中開這種低劣的玩笑簡直是在別人傷口上灑鹽!行為極度可惡!

若果他們不是白痴,那麼就是那種自命清高,自以為是網絡清泉的人。他們不屑別人「呃like」,認為在網路上 like 一下不代表什麼。正如以前有非洲兒童的相片,相片上會寫著 1 like = 1 support,這種 like 又能怎樣?所以就出相片諷刺。如果真的是這種人,那就比白痴更白痴,台灣的網絡普及,大家都有 Facebook,所以每一句留言,每一個讚,都可能直接收到家人、甚至是傷者的眼皮下。也就是說,他們或許會看到每一句的祝福鼓勵,同時也會看到每一個傷害。

在這種慘劇的情況下,我們能幫忙的實在不多,也只能微微的為傷者帶上祝福,有宗教信仰的或許能替傷者祈禱,希望其早日康復,身體及心靈也得到健康。也希望那種白痴不要再出現,再一次傷害傷者的心靈。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