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出任港鐵主席後無坐呂志和飛機 馬時亨:無參與地皮招標決定

指出任港鐵主席後無坐呂志和飛機 馬時亨:無參與地皮招標決定


今日(6月30日)《蘋果日報》報道指,明日卸任的港鐵主席馬時亨,與嘉華國際董事總經理呂志和,去年曾多次乘搭私人飛機外遊,而且有數名女性陪同,報道又指呂志和與馬時亨外遊後,今年嘉華集團合組財團便以30.5億元投得港鐵康城發展項目地皮。

對於被指涉及利益衝突問題,馬時亨於任內最後一日發出嚴正聲明,批評報道內容嚴重失實,指自2016年擔任港鐵公司非執行主席以來,從未乘搭呂志和的私人飛機,他又強調自己擔任公職多年,亦曾出任政府官員,完全明白利益衝突的嚴重性。

馬時亨表示,港鐵是一間重視公司管治的上市公司,作為非執行主席,雖然並非港鐵公司僱員,亦非公職人員,但一直按良好公司管治的原則申報利益,並會小心處理有可能構成利益衝突的情況。

對於報道提及物業發展項目,馬時亨指港鐵公司在審批物業發展項目的標書時,一向有嚴謹的既定程序。關於日出康城第11期項目,董事局在招標前只訂出回報目標,然後授權交由行政總監會處理招標事宜,他及董事局並無參與招標結果的決定。

馬時亨斥《蘋果日報》的報道嚴重影響他和港鐵公司的聲譽,將保留所有對《蘋果日報》作出追究的法律權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