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遭駁回 民陣對無法舉辦七一遊行致歉

上訴遭駁回 民陣對無法舉辦七一遊行致歉


民陣申請七一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6月30日)傍晚舉行聆訊,正式駁回民陣的上訴,民陣對明日無法舉辦七一遊行致歉。

民陣表示,上訴結果證明,《限聚令》防的不是疫症,是人民的反抗。聲明指,過往兩星期的新增個案都是外地傳入,反問為何不是收緊出入境隔離政策,而是延長《限聚令》。

對於警方指過往民陣遊行後往往出現暴力事件,民陣強調行動號召是和平理性。民陣認為,種種破綻百出的質疑,目的只是打壓香港人遊行集會的自由。

《國安法》條文經公佈後,民陣指是否存在也成疑問,如果民陣還在,下星期將會宣佈後續行動。

警方回應指,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公眾集會及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會增加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風險,威脅公眾健康。另外,近月有不同團體或人士曾在本港各處進行多次未經批准的集結或非法集結,並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因此,警方為維護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進行相關活動。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於今日(6月30日)傍晚進行聆訊後,亦維持警方的決定,駁回相關團體的上訴。

警方提醒,相關活動屬於《公安條例》下未經批准的集結,任何人宣傳或參與其中均有機會違反法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五年。此外,進行相關活動亦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訂明的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的相關罪行。

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明日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市民應注意自身安全,留意警方的新聞公布和社交媒體最新消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