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謙卑心情就任特首 李家超感謝中央及市民信任

以謙卑心情就任特首 李家超感謝中央及市民信任


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7月1日)在就職典禮上致辭,稱懷着謙卑心情就任,感謝中央和市民信任,指自己肩負中央及香港市民賦予的歷史使命,感到無比光榮,未來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又指,香港回歸以來取得的成績不勝枚舉,但亦經歷不同挑戰,包括外部勢力干預,危害國家安全,但憑藉中央強大後盾支持、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市民的自強不息,香港每次都克服挑戰,重上新台階。

李家超又指,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政府將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他相信「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持之以恒,必有所成」。

政府亦會居安思危,確保有充分能力應對國家、金融安全等風險,並會派員和代表團到海外,說好香港故事。

他總結時指,對於過往的成績,絕不自負驕傲;對於未來的挑戰,必定迎難而上。他說要團結一致,傳承不屈不撓的香港傳奇,同為香港開新篇,建設更美好的香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電視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