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知道責任重大 不辜負習近平重託

李家超知道責任重大 不辜負習近平重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今日(7月1日)下午結束香港行程,坐高鐵離港,負責歡送的特首李家超之後見記者,指很榮幸在國家主席的監誓下,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他指深感榮幸,亦知道責任重大。
 
李家超表示,主席兩天的考察,帶給香港喜悅、關懷和動力。主席今次在香港逗留的時間是兩天,但內容豐富,主席的行程對處於「由亂到治」而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的香港來說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李家超認為,習近平這次來香港的考察和今早發表的重要講話,有五方面的重要意義。第一,習近平在疫情下親臨香港出席慶祝大會和就職典禮,跟各界人士見面,昨日亦考察了香港科學園,充分體現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全力支持以及高度重視。第二,習近平亦肯定了25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高度評價香港在國家發展裏的重要作用,並且對香港未來繼續在國家發展裏發揮重要作用寄予厚望,令大家深受鼓舞。第三,習近平鄭重宣示「一國兩制」方針是好制度,長期堅持,不會改變,這個宣示非常清晰,亦非常實在,進一步增加大家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另外,習近平向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了「四點希望」:第一,政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他指習近平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提供了重要的指導方向。這亦表明中央將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新一屆政府的工作注入強大的信心和巨大的動力。他將會帶領新一屆政府全力以赴,施政會體現和實踐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辜負習近平的重託,亦不會辜負廣大市民的期望。他會團結和帶領社會各界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展現香港的新景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