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英國改變BNO政策 中國外交部:後果由英方承擔

譴責英國改變BNO政策 中國外交部:後果由英方承擔


英國政府表示,已著手修訂BNO護照持有人入籍英國的途徑。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所有香港中國同胞,包括持有BNO護照者,都是中國公民。

趙立堅表示,英方曾明確承諾不給予BNO持有者在英居留權。他批評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執意改變政策,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英方承擔。

中方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香港自治法》,趙立堅回應指,中方對美國會執意推進審議有關涉港消極議案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施壓,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和意志。他指美方阻撓中方推進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圖謀注定失敗。

中國敦促美方認清形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乾涉香港事務,停止審議推進、更不得簽署實施有關涉港消極議案,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他又稱美國一些人包藏禍心,一直不遺餘力地策劃、製造、煽動所謂的「美麗風景線」,他建議美方還是把「美麗風景線」留給​​自己。

(微博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