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5宗輸入個案

本港新增5宗輸入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7月3日)下午四時,本港新增5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48宗,包括124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今日公布的新增個案涉及1男4女,年齡介乎3至49歲,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印度、哈薩克、菲律賓及英國。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由於近日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人士的數量大增,衞生署檢視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及富豪東方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供抵港人士等候檢測結果的容量上限後,認為有需要因應每日抵港人數調節相關檢測結果的等候安排。
 
如預計當日抵港人數超出兩個中心可容納的人數上限,衞生署會按風險評估採取分流措施。來自風險較低地區的抵港人士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會直接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進行14天強制檢疫。如有關人士的檢測結果為陽性,署方會盡快安排他們送院治理,並安排其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
 
就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的留宿安排,署方會因應設施的容量及當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數靈活處理,有需要時即使在下午抵港人士亦會安排留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等候結果。衞生署呼籲抵港人士聽從現場職員指示,並為抵港安排預留彈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