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張潤衡的虛偽,隨著大量的資料出現,與及他對各項指責所作出種種的反應,顯得愈來愈立體,令人更看清楚他的為人。

欺世盗名的所謂善人,背後撇撇脱脫屬於賤人的不少。世人愈愚昧,他們愈能借機肆虐行惡,為禍人間。

這些賤人,非常懂得利用愚人廉價的同情心,裝扮出受害者的模樣。回顧張潤衡由事件最初,到現今為止的言行,將不難把這種套路重塑出來。

一開始有人勸阻他前往台灣,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利用他的特殊身份及樣貌作為武器,穿上「受害者」的鎧甲衝入反對聲中,企圖盡快把一切反對聲音擊至潰散。

多得許多人的鍥而不捨,把反對聲音繼續傳播,他失魂下找了「水煎包」出來緩和氣氛,望以較柔和的方式,向社會宣傳他的「成功之旅」,卻萬料不到,嬉皮笑臉式的回應,只對愚民有效,但對討伐偽善的正常人來說,一無用處。相反,正常人的號角聲,喚來更多的正常人加入,當中包括認識張潤衡的故人。

過了近二十年既安穩且風光日子的張潤衡,萬料不到這些故人會再跑出來,一時之間,他的人生債務,紛紛呈現於公眾面前。因此,他要走向為建制服務的傳媒求助,而有些自稱「為民發聲」又未為建制招降的不堪傳媒,卻首先向建制示好,為建制所製造出來的「善良木偶」張潤衡,創造一個向大眾表白的空間。只是,那刻反對他的聲浪猶已如毁滅級的海嘯殺到,逼得他拒絕大眾以電話質問,退而只好又再用自言自語來開脱。

正常人的集結數量持續擴大,消滅偽善的聲音益發明顯,故他只好再找來其他親建制的主流傳媒助拳,企圖力挽狂瀾,可惜他的偽善容貌已然全露出來,而他只能以咽哽流淚,這個專門向同樣偽善者集氣的「元氣彈」作為殺手鐧,圖作最後一擊,保存他「生命鬥士」的形象。

至此,事件仍未完結,醜陋永遠會找來隙縫重新生長,偽善會繼續尋覓同樣偽善的人來滋養。然而,在炮火依然的當下,位位盡力消滅虛偽而法寶各出的正常人身上,隱然看到了八仙下凡捉妖的影子。但是,天要助人,亦得要人借來肉身相助,互相配合下才能成就。

對於仍然害怕「跟車太貼」,但又想消除偽善禍害的人,若不再增強一身「駕駛技術」,對惡人窮追猛打,漸漸你們的人生將不由自己駕馭,而是任由泛濫成潮的偽善來駕馭人生。

正常人只須把持良心,消滅邪惡的法寶就教俯拾皆是,隨拈上手即隨用。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