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員連開多槍擊斃黑人 隨身攝錄片段曝光

美國警員連開多槍擊斃黑人 隨身攝錄片段曝光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黑人男子,日前遭警方連開數十槍擊斃,警員隨身攝影機錄像曝光後,數百名示威者周日(7月3日)在當地遊行抗議。

美國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再度引發爭議,當局呼籲各界保持冷靜,群眾高舉標語,遊行到市政廳示威抗議。

警方表示,25歲的Jayland Walker6上月27日因涉嫌違反交通規則遭警察攔截,但他拒絕配合。

錄影畫面顯示,Jayland駕車逃離後,警方駕駛巡邏車追捕,並朝他的車開了一槍。幾分鐘後,Jayland放慢車速跳車逃離,警方試圖用電擊槍制伏他未果,雙方最終進入一處停車場。

由於隨身攝影機畫面太過模糊,無法清楚看見當時情況,但警方初步發聲明指,Jayland的行為已對他們構成「致命威脅」。在場所有員警都朝Jayland接連開槍,令他當場身亡。

警方證實事主當時身上並無武器,但在他的車上搜出手槍。

警長Steve Mylett表示,不清楚當時員警共發射多少枚子彈,但法醫報告顯示,Jayland身上有60多處傷口。他補充說,在調查完成前,與事件有關的8名警員將暫時停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