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在港捉牧師,本土教會興起時

國安在港捉牧師,本土教會興起時

國安法在中國立法,第一單向香港開刀的,竟然是向基督教教會。深圳福田區宗教局「請」一位香港牧師到深圳簽「宗教事務行政執法責令改正通知書」,叫他不准再再香港叫中國的牧師來香港進行培訓。政治上,此舉如視香港為一國,所以在兩分憂心以外,筆者八分興奮。建立在地的基督教信仰,此其時也! 

按中國的宗教法,信仰只能在官方認證的教會內傳播,一切非官方的傳教均屬違法。街頭佈道、大學佈道、福音戒毒,均為非法。只是,中國的執法標準按人情而異,各地對地下宗教活動的打擊有異,只要「上頭」歡喜,地下教會也可以隻眼開隻眼閉開始;倘上頭不喜歡,三自(官方)教會的十架,也給你強拆下來。這就是中國,黨大過神,沒有宗教自由的國度。 

2003之前,講中國宣教,必然是香港人進入中國,進行宣教、培訓、帶送書籍等事務。自由行以後,以上三項也能藉自由行之便,在香港進行。針對自由行的街頭佈道、不同規模的牧者培訓,基督教書室也設了簡體書專櫃。香港教會對中國的服事,變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他們以為,這樣的和諧美好會直到永遠。 

如今喪鐘(又)已經敲響,中國強行干預香港的宗教自由。香港教會怎回應,比事件本身更重要。這件事仿如一大巴掌摑向香港的「順服牧師」,他們自降為忠犬家貓,以為乖乖順服就不會整治宗教,結果相反,第一單就燒到教會。香港教會應乘此事加速「戒毒」,把感化中國的偉大任務放低,認清中共的本質是邪惡,他們絕不會放軟手腳,更枉論被感化了。注意,我不是說要放棄和中國人傳福音,千萬別誤會,向中國人傳福音重要,但這不是香港教會的首要任務。 

香港教會當今的首要任務,是抗拒赤化。放下虛假的禮貌面具,拿起道德勇氣,和教內媚共者劃清界線,宣告教會只事耶穌基督一主,此為第一步。堅決反對暴政、勇敢對抗政府、和香港人同一陣線,抵抗赤化,此為第二。用基督的愛心、關心,輔以教會的組織力,和香港人同創有公義、有仁慈的香港,這才配得起為時代的福音。

 

閱讀延伸:

【港牧疑因向大陸留學生傳道 被大陸官員約談恐嚇:「公安可以搞你」】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06-2015/24158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