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大主教籲信徒出少句聲

聖公會大主教籲信徒出少句聲



一直被指是親建制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在剛過去的星期日(7月6日)的一場講道中,大談近日變幻莫測的時局,除了認為基督徒不一定要發聲之外,更嘲諷於七一預演佔中被捕的511名示威者,笑指他們在拘留黃竹坑警校期間諸多投訴:「不如叫佢帶埋菲傭去囉。」

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網站剛上載了7月6日的講道重溫,主講者為鄺保羅大主教,一開始他就提及近日經常有人提出樣樣事情都要「自己揀」,不過他對此並不認同,指沒有一個機構可以單獨存在,並認為即使有普選都好,所有社會問題亦不會迎刃而解。

談到近期於立法會出現的議會抗爭,鄺保羅亦予以否定,認為耶穌若身處立法會的話,是不會「乜嘢都掟」,亦不相信耶穌會用一些羞辱的字眼去咒罵官員,更不相信耶穌會以「不理性的暴力」去表達。

對於近期有教友表達一定要發聲及抗爭,鄺保羅亦不明所以:「出咁多聲做咩?好似一唔出聲就冇機會,啞架喇。」之後他引用舊約聖經《以賽亞書》,指耶穌好像一隻被殺羔羊默默無聲,並指:「有陣時唔一定要出聲嘅,無聲勝有聲。」

至於新界東北發展議題,他不相信發展是全為大陸人而設,又指:「香港幾時有自主呀?香港係高度自治咋嘛。」

鄺保羅亦認為不應使用暴力,指使用暴力者是心靈不平安,導致不能正常分析,並認為香港情況並非太壞,奈何羊群心理令到有人覺得「唔行就冇得行架喇、唔出聲就冇得出聲架喇」。

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講道足本重溫
http://dhk.hkskh.org/stpaul/sermon2.aspx?id=322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