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 9宗屬本地感染

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 9宗屬本地感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月7日)公布,新增14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300宗,包括1299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今午於記者會表示,新增14宗的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以及9宗本地個案。

部分與坪石邨群組有關,但有5宗無源頭個案。

由於有獲豁免檢疫人士確診,所有經機場到港人士,包括機組人員及船員,明日(7月7日)起都要到亞博館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檢測。此外,由於有一名確診者為安老院舍院友,有不少密切接觸者,他們將要入住薄扶林賽馬會傷健營檢疫。

就本地個案方面,由於個案1298涉及一名安老院院友,已被界定為其密切接觸者的相關院舍院友及職員將需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衞生署明白安老院的院友可能有特別護理需要,故此已派員與醫院管理局及社會福利署人員到該安老院視察,判斷院舍的環境是否適合供院友在原址進行檢疫。

由於經視察後,衞生署認為該院舍的環境並不適合供院友進行檢疫,故此政府已啟動位於薄扶林的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作為檢疫中心,供被界定為個案密切接觸者,並有需要在檢疫期間長期卧床或需要特別護理的安老院院友進行檢疫。社會福利署將安排護理人員照顧有需要入住該檢疫中心的院友。

就今日公布的其他本地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向病人居住大廈的居民及於傳染期上學的學校的師生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中心亦會採取進一步的預防措施及盡早發現可能的社區傳播,會向曾於6月23日起到訪新發茶餐廳(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6-28號;與個案1289有關)、及於7月1日起到訪豐鍋雞煲(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1樓137號舖;與個案1293有關)的人士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他們可將資料(包括姓名、郵寄地址及到訪以上食肆日期)以電郵(bottle@dh.gov.hk)通知中心,以便安排向其郵寄樣本瓶。中心亦呼籲相關人士如有病徵,應盡早求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