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風波承建商被罰4萬元 律政司提覆核

​紅磡站風波承建商被罰4萬元 律政司提覆核


就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質量事件跟進情況,政府發言人今日(7月8日)指出,對有不熟識檢控工作的人士,一再罔顧事實作出失實指控,並對獨立調查委員會作出無理攻擊,誤導公眾,政府必須直斥其非,以正視聽。
  
政府發言人重申,就沙中綫項目的調查和檢控工作仍在進行中。警方正繼續相關的刑事調查,不排除日後會有進一步檢控。政府亦會按照與港鐵公司的項目管理協議採取適當的追討行動。
  
另外,屋宇署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按《建築物條例》相關條文就沙中綫項目紅磡列車停放處建造工程承建商嚴重偏離批准圖則提出檢控,法庭早前作出定罪判決(案件編號KCS 512088/2020),律政司已經就有關刑罰向裁判法院提出覆核。屋宇署亦將轉介有關個案予承建商紀律委員會展開紀律處分程序。
  
發言人強調,政府在事件中就確保工程質量、車站運作安全和追究責任等作出了全面而嚴肅的跟進。對於以片面之詞向政府提出失實指控,混淆公眾視聽,必須嚴正澄清。

承建商禮頓於上星期二承認一項嚴重偏離建築圖則的傳票控罪,被判罰款4萬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