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香港議會秩序差過台灣 梁振英稱暫無計劃連任特首

批評香港議會秩序差過台灣 梁振英稱暫無計劃連任特首



近日有傳聞指會於明年1月下台的特首梁振英,今日(7月1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聲稱現階段沒有計劃連任,目前的工作是盡量做好經濟及民生工作,又稱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在自己的位置上應該要謙卑,為大眾做事。

多年來被議員及市民要求下台,梁振英稱會自我反思及檢討,並會盡量改善行政及立法關係,不過他又批評立法會議員拉布及秩序惡化等問題,又指前兩日聽到一個師奶講這些行為是「教壞細路」,並批評香港議會秩序比台灣更差。

早前政改表決時出現建制派甩轆事件,梁振英稱理解事件是出於意外,只屬技術上出現問題,沒有怪責任們。

梁振英要求立法會財委會加會,審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事宜,被問到是否為了「鬥氣」,梁振英指港府已經是第3次提出有關項目,又指無沒有一個民生議題要傾多過3年,故不存在打尖。

當講到經濟問題時,梁振英認為,要珍惜目前的經濟環境,不要做破壞經濟的事,並指出香港發展經濟時,內部有好多阻力,他認為如果可以解決阻力的話,就會「大家收入多啲」。

梁振英又重申自己活在居民當中,經常落區到街市、超級市場、十蚊店等,他又稱近年政府很多政策是以「港人優先」,例如奶粉、雙非及水貨客等問題,更稱因此而承受不少大陸輿論的壓力。

(now新聞台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