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2國發聯署聲明 批中國嚴重侵犯維吾爾族人權

聯合國22國發聯署聲明 批中國嚴重侵犯維吾爾族人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22個成員,包括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7月10日發表聯署聲明,批評中國在新疆大舉拘捕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侵犯新疆維吾爾族權利。 

聯署國家代表稱中國大規模任意拘押新疆的穆斯林,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人及其他族群的穆斯林被關押在拘留中心,當地政府亦廣泛監控和限制人民,聯署成員敦促中國容許聯合國及獨立人員「有意義」接觸新疆,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日內瓦分部主任John Fisher,稱聲明有助向中國施壓,停止針對新疆穆斯林的「可怕待遇」。 

早前英國廣播公司BBC曾收集證據,顯示新疆有鄉鎮的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開,有400多個兒童的父母一方或雙方受到某種形式的拘押。 

聯署聲明由22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簽署,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新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國。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