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上自稱林則徐後人 郭紹傑批日軍侵華是「國仇家恨」

庭上自稱林則徐後人 郭紹傑批日軍侵華是「國仇家恨」

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及嚴敏華,去年12月在日本靖國神社外焚燒日本戰犯東條英機道具神主牌,遭當地警方拘捕,被控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案件今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續審。 

據《蘋果日報》報道,郭紹傑在庭上指其母親為福建人,自己是林則徐後人,而日軍侵華時,郭之舅父曾被日軍飛機所投下之炸彈,炸斷了一隻手,故認為日本侵華是「國仇家恨」。 

郭又在庭上承認,自己赴日之機票及酒店住宿費用,由保釣行動委員會和朋友資助,在前住靖國神社縱火前一晚,曾與嚴敏華到便利店購買洗甲水,用作焚燒東傑英機神主牌之用。 

郭又表示,不會再到日本示威,原因是日本的法治和人權好差,日本政府未能保障其人權。 

嚴敏華則表示,到靖國神社外純粹進行採訪,自己因採訪而被日本政府扣留近半年,嚴批評是露骨的國家暴力。法官最後將案件定於7月17日下午續審。 

郭紹傑及嚴敏華去年12月於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焚燒二戰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示威,遭日本警方以涉嫌「侵入建築物」罪名拘捕,不准保釋,還柙東京拘置所看管至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