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採取張弛有度防疫策略 仍然是可行方法

林鄭指採取張弛有度防疫策略 仍然是可行方法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近日疫情再次變得嚴峻,她和團隊正每天檢視情況,全力應對。她指特區政府正從每一個方面執行相關措施,例如學校明天開始提早放暑假等,並會盡快公布。

林鄭透露,繼日前召開政府高層的督導委員會外,昨天主持了専家顧問團會議,四位專家梁卓偉、袁國勇、許樹昌和福田敬二教授都有出席,一齊審視最新情況,並提供相關意見。林鄭提到,大家對香港目前反彈的疫情都表示擔心,但亦指出在有效疫苗成功研發並廣泛應用,又或大衆已因感染而產生免疫力前,疫情的反覆是難以避免。因此,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的能力,看來仍然是可行的方法。

因應水泉澳邨爆發疫情,林鄭稱昨天決定向邨內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和搓手液等防疫物資,加強居民防疫能力及意識。首批50個口罩及搓手液今日中午,已放進每一住戶的信箱中。

由於採購和本地生產供應充足,林鄭指早前担負重任出產CSI口罩的懲教署亦已作出調整;自今年2月初,懲教署安排在囚人士自願加班和邀請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以義工形式,每日24小時、每星期7日生產,在過去數月已供應了超過1900萬個口罩。義工們已於5月底功成身退,在囚人士通宵更和假日加班安排亦已於7月初結束。

(圖片來源:林鄭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