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入境廣東周三起放寬檢測 持健康證明毋須14日醫學觀察

澳門入境廣東周三起放寬檢測 持健康證明毋須14日醫學觀察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晚(7月13日)表示,接到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粵澳兩地政府溝通協商決定,自周三(7月15日)上午6時起,對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

通告指出,放寬措施包括所有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但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和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者,來粵前14天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行史的人員除外。

入境前須完成核酸檢測,亦要申領「澳門健康碼」和「粵康碼」。在入境前24小時內,登錄「澳門健康碼」並轉換「粵康碼」,一併完成海關健康申報,取得粵康碼「通關憑證」。

從澳門進入廣東省的人員,僅可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市9市活動。其中,在廣東省工作、生活的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赴澳返回廣東的,入境後限於廣東省範圍內活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