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澳門當局視為鼓吹港獨 民主黨澄清支持回歸

被澳門當局視為鼓吹港獨 民主黨澄清支持回歸


澳門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12日舉行,多名民主派人士喪失被選資格。當地民主派人士吳國昌昨日(7月13日在社交網站上載澳門選舉管理委員會資料的相片,相中寫有「2019年8月3日吳國昌與鼓吹「港獨」的「香港民主黨」要員胡志偉會面。」

民主黨就此事於昨晚深夜發出聲明,強調民主黨和胡志偉,從來不同意和不支持港獨。

民主黨的聲明又提到「事實上,民主黨《基本信念》第一、二條已清楚道出民主黨支持香港回歸,及支持一國兩制在港實施,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二十七年來一直不變。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嚴重失實指控,民主黨表示極度遺憾,並要求澳門當局盡快作出嚴正的澄清和更正。」

其實澳門選管會上星期五(7月9日)取消六組參選名單資格,涉及廿一名參選人,屬於民主派的「民主昌澳門」、「學社前進」及「新澳門進步協會」名單全部被DQ。吳國昌在「民主昌澳門」名單排第二,排第一的是議員助理鄭明軒,而該團隊已被取消資格。

(圖片來源:吳國昌facebook個人專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