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再回應豪華飯局 指官員不能不食人間煙火

鄧炳強再回應豪華飯局 指官員不能不食人間煙火


立法會今日(7月14日)召開大會,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回應議員口頭質詢後見記者。及後他又回應「光城者」案以及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早前出席飯局違反限聚令事件。

他認為本土恐怖主義威脅嚴重,「光城者」共拘捕十四人,六人已被檢控,其中九人是中學生,而且高度分工,代表本土恐怖主義,除孤狼外,團夥形式的選不會不發生,「希望市民不要包庇、淡化或美化這類恐怖主義活動。」

至於三名官員豪華飯局事件,鄧炳強表示親自了解後,無發現事件涉及利益衝突或欠下人情,令政府整體聲譽受損。

他指三人已就事件道歉,並已付出法律上的代價。他認為官員有責任和社會各界聯繫,不能不食人間煙火,又反問官員每日辛勞工作完後,為何還要犧牲私人時間出席飯局。

他又稱三人「經一事長一智」,事前不知道該頓飯的價錢那麼貴,經一事長一智,他們的個人聲譽已受到影響,以後會加倍謹慎。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