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新疆問題頻頻出招 外交部呼籲停止抹黑中國

美國就新疆問題頻頻出招 外交部呼籲停止抹黑中國


美國國務院日前更新警示,警告美國企業與個人,若果不退出與新疆有關供應鏈或投資,可能違反美國法律。同時,美國參議院亦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企業需證明來自新疆的產品不是由強迫勞動所生產,否則禁止進口。

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所謂新疆人權和強迫勞動問題與事實完全不符,並指近日美方的做法嚴重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利於中美兩國和世界經濟復蘇,中國表示堅決反對。外交部則呼籲美國停止抹黑中國。

中方亦多次表明,關於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完全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當地時間7月13日發聲明,國務院將聯同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勞工部,因應中共在新疆犯下的「迫害人權與種族滅絕罪行」,發表最新版「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Xinjiang Supply Chain Business Advisory )。布林肯又警告所有與新疆供應鏈或正在新疆投資的美國企業,若不退出該地區市場,就有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

據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提出「可反駁推定」,除非得到美國當局認證,否則假定新疆製造的產品,都是強迫勞動所得,並會根據1930年關稅法禁止進口美國。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說,不會對中共的反人類罪行視而不見,亦不會容許企業從可怕的虐待中獲利。美國參議院通過後,將交由眾議院審議,通過後會交予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