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安心出行實名制非優先考慮 盧寵茂重申紅黃碼不設追蹤功能

指安心出行實名制非優先考慮 盧寵茂重申紅黃碼不設追蹤功能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上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曾經提及研究「安心出行」實名登記,今日(7月16日)他接受電台訪問時重申保護老友及醫療系統不能躺平,但卻指「安心出行」實名制只是一個手段,現階段去看根本不需要考慮,不是優先考慮的事。

盧寵茂表示,提出的「紅碼」和「黃碼」,絕對沒有追蹤功能,是用以識別高危人士,包括確診者和入境人士,絕大部分香港市民不受影響,目標不是想改變「安心出行」任何東西。

對於袁國勇等4名港大專家學者撰文,提倡要「混合免疫」,讓社區有低度傳播,令人群透過自然感染加強免疫力。盧寵茂指有關理論政府在防疫政策中會考慮,但同時亦要考慮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率,以及醫療系統負擔等因素。

他又提到,三歲以下的兒童現在仍然未能接種疫苗,雖然希望盡快可以推行,但由開始至接種第三劑亦需要時間,所以現在這刻,要強調香港政府的責任是要保護所有市民的生命安全,不能放棄重點人群,即一些老弱的市民。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