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烏克蘭晤澤連斯基 承諾將加大援助規模

尹錫悅訪烏克蘭晤澤連斯基 承諾將加大援助規模


南韓總統尹錫悅周六(7月15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

尹錫悅於上午出席澤連斯基在總統府舉行的歡迎儀式,兩人之後舉行的雙邊會晤,會談約持續1個小時。隨後雙方舉行歷時45分鐘的大範圍會談,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尹錫悅強調,若以「當生則生,當死則死」的精神團結起來共同戰鬥,定能守護自由和民主。他表示,韓方將推進「烏克蘭和平聯合倡議」,幫助烏克蘭重建日常生活。

尹錫悅從安全援助、人道主義援助和重建援助等三個方面,說明倡議的合作構想。就安全援助,尹錫悅表示,南韓將發揮引領作用,讓更多的發展中國家能參加澤連斯基提議的「和平峰會」,加入自由聯盟。對於軍事物資援助,他表示,韓方今年將加大援助規模,但他未提及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

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尹錫悅表示,將盡快支援烏克蘭急需的人道主義物資援助,今年將落實1.5億美元援助計劃。他表示,為幫助烏克蘭政府穩定經濟,韓方計劃與世界銀行合作,重新實施財政支援。

(圖片來源:澤連斯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