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00萬用八達通收消費券市民 未及今天領第二期金額

約100萬用八達通收消費券市民 未及今天領第二期金額


第二期消費券今日(7月16日)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特意逛新界,將剛收到的消費券用作加碼消費。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表示,今期發放的消費券約有650萬人受惠,當中有13.6萬名市民選擇更換儲值支付工具收券。另外,有22萬名新合資格的人士成功登記。

陳茂波又提到,有約100萬名使用八達通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因為在4月份收到第一期消費券後,在6月30日或之前仍未全數用於合資格消費,故未能趕及在今天收取第二期券額,秘書處日前已向這批市民發出提醒訊息。當中約3分之2的人士的累計合資格消費與目標相差少於500元,其餘的人相差少於1000元。這些市民如果能在本月底前達到相關消費額要求,便能在下個月的16日獲發第二期消費券,如此類推,但最遲須在10月底前滿足相關要求。至於以其他儲值支付工具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則沒有這個限制,只需在指定期限前使用券額便可。

這次發放消費券將為零售及餐飲市道注入額外約130億元的消費力,他指經過3年的運作,消費券計劃讓電子支付在香港更趨普及,覆蓋面亦更廣,累計個人電子儲值支付帳戶新增超過1300萬個,企業帳戶新增超過22萬個。根據金管局數據,今年首季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額為1,385億元,按年增長近兩成半;交易宗數逾18億宗,即平均每宗交易金額為77元。當中,實體銷售點的交易額增幅超過3成6。這些都反映電子支付在日常生活中已被更廣泛應用。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