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包庇高官卻對學生趕盡殺絕 林鄭不同意

被指包庇高官卻對學生趕盡殺絕 林鄭不同意


就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謝七一孤狼的議案,警方國安處昨日到港大搜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7月1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會評論警方行動,又強調自己無指示警方,她指當日的說法是,若有人涉嫌違法,包括香港國安法,執法部門當然要採取行動,無論是港大管理層或警方的行動,自己都不會介入。

林鄭指七一刺警案經過兩周時間沉澱,社會起碼在此有共識,無論甚麼政治立場、對政府和執法部門有甚麼看法,做人要有人性道德底線。

對於學生道歉辭職是否不足以彌補時,林鄭指不評論當局在法律上會否追究學生,會交由執法檢控部門決定,她指大學生不是小朋友,在最高學府應對自己有要求,不可在今日做出一些行為,翌日就收回。

被問到有港大前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批評特首一邊包庇犯錯高官,但就對學生趕盡殺絕,林鄭並不同意包庇失德高官的說法,認為香港有言論自由,但不應藉此美化一個應共同讉責的行為。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