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先發警告後制裁七官員 中聯辦聲明斥「廢紙一張」

華府先發警告後制裁七官員 中聯辦聲明斥「廢紙一張」


美國於當地時間昨日(7月16日)公布諮詢報告,警告在港的美國企業,自從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後其營運將會面臨風險;又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官員。

中聯辦今日(7月17日)發聲明,指美方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公然挑釁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更是色厲內荏的無聊政治表演,其霸權主義行徑註定徒勞無功。

聲明更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任何插手干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都註定會失敗,對美方的肆意妄為,中國人民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中聯辦聲明以「美國制裁廢紙一張守護香江幸甚至哉」為題,強烈譴責美國政府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對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又指出反修例風波以來,乃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中央果斷連續出手,推動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由亂及治;又認為「此次美方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是其在政治上失敗後,又企圖從經濟上干擾香港的發展,真實目的昭然若揭,也讓世人看清了美國一些政客內心的孤立與無奈。」

中聯辦表示有必要指出「長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在香港事務上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與反中亂港分子內外勾連,肆意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妄圖發動港版『顏色革命』,他們才真正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壞者。」

至於美國制裁中聯辦官員,中聯辦認為除了更加激起中方對美國政客的蔑視、更加激發中方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外,毫無其他意義。

(圖片來源:中聯辦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