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零六集.靈媒通靈個案

百鬼夜吟.第二百零六集.靈媒通靈個案


自稱靈媒的阿雪提及到一位問及前世今生的客人阿珊。

阿雪為客人探索前世,不是透過查書,也不是透過催眠,而是透過通靈的方法。

阿珊在幾年前開始,發現背上重複地長出紅疹。有時長出來紅疹的面積是可佔背部九成位置,又有時紅疹消失得以為痊癒了。

可是,幾年來阿珊不斷求醫,皮膚科試過,內分泌科試過,連精神科也都試過,從生理到心理都找不出長紅疹的原因。

終於,阿珊透過朋友介紹來到找阿雪。

阿雪一見到阿珊,說:「有一個靈體跟著妳。」依阿雪所見,這個靈體沒有實質形態,與阿珊沒有血緣及友情的關係但似乎跟了阿珊很久。
阿珊說:「與我背上的紅疹有關嗎?」如不是多年求醫不果,她根本不會相信這些「迷信」的解決方法,而且還說到前世今生。
阿雪在心裡對那靈體,說:「你為甚麼要纏住她?」
那靈體對阿雪說起,那是因為阿珊在四世前,曾害死了他的家人,找了幾百年,終於找到她了。
阿珊見阿雪一直沒說話,問:「有甚麼事嗎?」
阿雪答道:「那靈體要來找妳報仇。」
「甚麼報仇?我沒有害過人。」阿珊感到冤屈,說。
阿雪問那靈體,說:「她今世沒有做過害人的事,你可以原諒她嗎?」
那靈體對阿雪答道:「除非佢找『那家人』幫我報恩,我就放過她。」
阿雪再對阿珊說:「他說要妳代他報恩,才可放過妳。」
阿珊只好聽阿雪所說去做。

一星期後,阿珊依著一個地址出發。這個地址是阿雪從向她報仇的那靈體得到的。而那靈體卻沒有說要做甚麼,只是叫阿珊去這個地址。所以,阿珊在一路上都很徬徨,不知即將會發生甚麼事。

阿珊望著這個應該是公屋的地址,卻又有種安定感覺。她說:「應該沒事的。」

一個多小時後,經過戰戰兢兢的心情,阿珊終於來到地址所在。

在走廊上,看到有一戶門前,點了一支白蠟燭。而那戶門口,有一個婆婆向阿珊招手。
阿珊心想:「竟然知道我會來這裡?」然後,就向那戶行去。

婆婆說:「妳叫阿珊吧?前世的事,不該由妳的命來還的。」
阿珊也不知怎去說好,問:「婆婆,這是甚麼回事?」
婆婆答:「我一個人無依無靠了,我孫女向我報夢,說妳會來找我,要收妳作契孫女。」阿珊突然明白到要如何報恩。

原來那靈體是受恩於婆婆,而不幸地婆婆的唯一依靠,她的孫女,剛巧因意外死去,就要阿珊來代替她照顧婆婆。

阿珊也真心樂意跟婆婆上契,解決了前世的債。阿珊跟婆婆相依為命,隨後,背上就不再長紅疹了。

阿雪說起這件事,是因為阿珊與婆婆間中還會來找她,答謝她幫忙上契的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