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家歡時段播家長指引節目 HOY TV收通訊局強烈勸諭

合家歡時段播家長指引節目 HOY TV收通訊局強烈勸諭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有關奇妙電視HOY TV於2023年2月21日播放的電視節目《世界多美麗》的投訴個案,決定向奇妙電視發出強烈勸諭。

一名公眾人士投訴上述節目,是一輯關於泰國的旅遊紀錄片,因部分內容涉及成人情節,而被列為「家長指引」類別,卻於下午6時至6時30分的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節目開始前,有聲音及畫面顯示該節目為「家長指引」類別。

節目開始時播放泰國一些風景名勝的片段,並有幾個描繪泰國夜生活的簡短鏡頭,當中可見一些身穿比堅尼裝束的街頭舞者。節目其後播出一對年輕情侶參與不同的戶外活動,包括飛索滑行、戶外攀石和水肺式潛水。

奇妙電視在陳述中提到,因人為失誤而把該節目編排於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奇妙電視已增加節目組的人手,並已採取措施改善內部監控。

通訊局考慮了個案的相關資料,認為整體而言,該節目並沒有不適宜兒童觀看的內容。不過,在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被持牌機構劃為「家長指引」的節目違反了《電視節目守則》第2章第5段的規定。因被劃為「家長指引」的節目,不可在合家欣賞時間播放。

鑑於上述情況,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經考慮個案的具體事實及個案的情況,以及其他相關因素,包括奇妙電視於短時間內再次違反同一條文的規定,通訊局決定向奇妙電視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的相關條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