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發盈利警告 為紅磡站事件撥備20億元

港鐵發盈利警告 為紅磡站事件撥備20億元



港鐵已於今日(7月18日)完成並向政府提交兩份有關紅磡站擴建部分、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及南面連接隧道以及紅磡列車停放處的事件的最終報告,並同時發出盈利警告。

政府已接納港鐵就分階段啟用屯馬綫的建議,第一階段涉及屯馬綫大圍站至啟德站的商業服務,目標開通時間為2020年第一季。

為了繼續推進沙田至中環綫項目,以及促使在2020年第一季啟用屯馬綫大圍站至啟德站路段的商業服務,作為現階段安排,港鐵將會在不影響其法律責任的原則為基礎,支付紅磡事件所產生的費用以及與分階段啟用屯馬綫相關的若干費用,同時就最終承擔相關費用責任一事上保留其權利。

港鐵現時對該等費用的最佳估計,為合共約20億港元。有鑒於此,公司將於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綜合損益表內,作出一項20億港元的撥備。該撥備金額並無計算可向任何其他人士提出的任何潛在追討在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