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促香港撤回逃犯條例 中國外交部:不得為違法分子撐腰

歐洲議會通過促香港撤回逃犯條例 中國外交部:不得為違法分子撐腰


歐洲議會今日(7月18日)表決通過有關香港人權狀況的決議,促請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釋放及不檢控和平示威者、獨立公正調查警察對示威者使用武力。

歐洲議會又要求歐盟、成員國及國際社會,實施適當出口管制機制,以拒絕中國,特別是香港獲取可能用作侵犯人權的技術。

決議亦要求中方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的高度自治及各種權利的自由。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指,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方反對任何國家、任何組織,包括歐洲議會,試圖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的行徑。他強調,任何國家、任何組織都無權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有關方面應當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基本事實,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更不得為一些擾亂香港秩序的暴力違法分子壯膽撐腰,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