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五集.無頭鬼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五集.無頭鬼


這屋邨已經重建了。

曾經住在這裡的人,搬走的搬走,離開的離開。

阿森回到這裡,說起一件往事。

據說,多年以前,這裡的公園有一個關於「無頭鬼」的故事。凌晨夜裡,有一個無頭的鬼魂在徘徊。如果你看見他,通常他是背向著你,又似乎被他發現,你就會聽到一把聲音,重複說:「可不可以幫我?」
「我的頭不見了,可不可以幫我找回來?」
「我的頭呢?你見過嗎?」

由於他通常是背向著你,當他重複問完你問題,就會轉身過來。

這時,你就會看到他雙手抱著一個人頭在身前,那個人頭就會說:「你可不可以幫我將我的頭放回去啊?」說著,就將那個人頭遞給你。

阿森都聽過這故事很多次,他只是當笑話聽過了便是。

在這屋邨清拆重建之前,阿森終於知道這無頭鬼的故事,不是一個笑話。

那夜,阿森剛與女朋友分手,本來傷心地回家算了,卻在便利店買了半打啤酒到公園獨飲。

他一邊飲酒,一邊也打電話給朋友訴苦。不知不覺,向幾位朋友都訴過苦,大約到了十一點,朋友都不願再傾電話下去。剩下他,獨自在飲,自言自語,說:「點解?點解她要離開我呢?」
「我又沒有背叛她⋯⋯」

阿森不斷吟吟噚噚,重複說起,然後躺在石椅上,痛哭起來。

這時,一把聲音說:「你看見嗎?」
「嗯?」阿森答:「看見甚麼?」
「看不到嗎?」
「看不到!你要我看甚麼?」
「是嗎?」
「究竟你要我看甚麼啊?」阿森有點不耐煩,坐起來說。可是,眼前整個公園也沒有人在,續說道:「有人嗎?」說著,感到陣陣心寒。

阿森又開了一罐啤酒,喝了兩口,指著一個黑暗的角落,說:「喂!你要我看甚麼啊?為甚麼躲起來了。」

良久,也沒得到任何回應。

「喂!喂!喂啊!有沒人啊?」阿森對著空氣,怒喝。一把聲音又說:「你看到我的頭嗎?」他立即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

一個無頭的身軀,背向著阿森,說:「朋友,可不可以幫我找回來?」
阿森說:「你要我幫你找回你的頭?」
「是啊!可以嗎?我的頭不見了。」
阿森想起無頭鬼的故事,記得無頭鬼在正面,是雙手抱著頭的,答:「你找清楚,你的頭是不是在你雙手上?」
「⋯⋯是在手上嗎?哈哈哈⋯⋯」
阿森說:「沒錯,你的頭一直都在你雙手上。」

接著,無頭的身軀向阿森轉身過來,雙手捧著一個人頭,人頭說:「真是啊!我找到了我的頭了。」

可是,看在阿森眼裡,這是極震撼的畫面。無頭身軀雙手捧起了人頭,說:「你肯幫我嗎?」
阿森看到無頭的身軀捧著的人頭,竟然是自己的人頭,雙手就往頸上面摸過去。可是,他雙手在頸上面的位置撲空了。他知道失去了自己的頭,說:「我的頭不見了,可不可以幫我找回來?」然後他重重複複地問道:「我的頭不見了,幫我找回來好嗎?」同時在公園裡徘徊。

不知過了多久,阿森在家的床上醒過來,疑問道:「是發夢嗎?」

在這以後,阿森病了一星期,然後痊癒後,直到搬走,也沒再見過那無頭鬼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