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指美方制裁廢紙一張 中方將奉陪到底

外交部指美方制裁廢紙一張 中方將奉陪到底


美國政府發布「香港商業警告」,並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斥美方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有關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中方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聲明指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自由,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發言人批評美方罔顧事實,無視商界呼聲,企圖用所謂「商業警告」唱衰香港、恐嚇在港外國投資者,再次暴露了美方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發言人認為,美方的卑劣圖謀絕不會得逞,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外交部又指,美方所謂制裁充其量只是廢紙一張,通過制裁向中方施壓更是癡心妄想。聲明提到,過去幾年,中方針對美方所謂極限施壓進行了堅決鬥爭和有力反制。如果美方執意沿用這套伎倆,將奉陪到底。

中方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將是蚍蜉撼大樹自不量力。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