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香港須自發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冀司法不受外部勢力干預

指香港須自發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冀司法不受外部勢力干預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7月18日)出席香港法治營商環境──法律高峰論壇2023,並作致辭,指香港必須自發維護國家安全和法治精神,才能為特區、為國家提供穩定而安全的營商投資環境,盡責維護司法公正和法治精神,不受外部勢力干預。

李家超指,法治建設對保障人民和企業權利,實現良政善治,確保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大意義,香港必須自發維護國家安全和法治精神,才能為特區,為國家提供穩定而安全的營商投資環境,本屆政府全力鞏固香港法治,同時全力支持司法機構依法行使審判權,保障司法和檢控人員依法履職,盡責維護司法公正和法治精神,不受外部勢力干預。

李家超又指,香港是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制度的城市,擁有豐富的法律人才資源,眾多國際法律組織落戶香港,亦是全球最受歡迎的仲裁地點之一,香港全力為海外企業提供優質及多元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成為企業堅實的法律後盾。

他又提到,上周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與議員共商如何將香港建設成為中外國際法律人才培訓基地,他很高興議員都提出創新和務實的觀點,他有信心香港可以為國家在全球法律體系中,加強話語權和影響力作出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