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被逼重返鉛始生態

港人被逼重返鉛始生態



毒鉛水爆發至今,政府及相關商家醜事不斷上演,算得上「鉛鉛」不絕。

最近又有政府的黃綠,為了確定自己在地獄必有一所容身,又爆出一段「咬鉛芯亦會吸收鉛份」的驚人之語,令整場鉛禍生態災難走向「沒鉛沒了」。

除卻人體受害,其他的環境,亦有可能受到鉛毒污染,而造成一場生態浩劫。當然,現階段這樣推測看似武斷。可是,政府到今未有作出積極的態度面對,相反只以消極的方式到處抽取樣本解釋,那就是說含鉛量超過標準的水,一直從受污染的源頭洩漏出去,亦即令生態浩劫出現的機會提高。

事情可能出現怎樣的發展,其實可以參考許多的案例。

日本的 311 地震,導致核電廠反應堆爆炸,受污染的水流入海洋與地下,造成了廣泛的核污染。最初,日本政府派出很多專家出來放話,甚至有官員大膽進食災區附近生產的糧食,冀盼令國民安心,最後官員因癌症病逝,是否跟食物有關固然不知,但現在日本政府加強對青少年健康檢查,即露出了事態的一些端倪。

另一例子,是美國當年為防止農作物受蟲侵害,於五、六十年代大量使用含有 DDT 的殺蟲藥,導致國内兒童健康出現問題,最終要花上很多年時間去解決,造成了一場非常嚴重的災難。

兩個例子,大概說明了政府對災難應變遲鈍,所造成的遺害可以有多深遠。香港政府與以上例子的政府相比,更加不堪入目。香港人若不積極向政府討回公道,令他們自願或逼不得已也好妥善處理事情,那你認為自己及子女,往後因事件令身體健康受損,然後獲得政府「眷顧」的機會可有幾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