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凌晨大會堂反恐演習 邀新加坡志願特警到場觀察

警方凌晨大會堂反恐演習 邀新加坡志願特警到場觀察



警方今日(7月19日)凌晨在香港大會堂舉行代號「紫焰」的反恐演習,加強警方和各持份者的協作、預防及應變能力。

演習模擬數名恐怖分子闖入正進行大型慶祝活動的香港大會堂發動恐怖襲擊,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採取行動,即時作出戰術介入,最終成功制服所有恐怖分子及拯救市民,並安全有序地疏散所有在場人士,化解危機。

是次演習有超過二百名人員參加,包括港島總區的行動部、衝鋒隊、機動部隊、中區警區正規及輔警人員,以及反恐特勤隊,當中亦有學生積極參與是次演習。

是次演習邀請了新加坡志願特警(Volunteer Special Constabulary of Singapore Police Force)的部門首長、代表團成員,以及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成員到場觀察並參觀新式的流動指揮站,讓他們更深入了解警隊的反恐工作和危機處理。

警方希望透過是次演習,除了進一步提升警隊處理恐怖襲擊時的溝通及應變能力,以及測試各前線單位的協作能力外,更藉此增強參與學生的反恐意識。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