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到無鉛為止吖笨

驗到無鉛為止吖笨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諷刺中國的笑話,內容大概是中國與德國同樣生產汽車,當汽車出產後需要通過安全測試。測試內容是將兩個假人公仔放進車廂中,再全速前進然後直接撞上牆。如果假人公仔爛掉就代表汽車不夠安全,要重新修正。然後第一階段的測試中國與德國都未能通過,德國的工程人員回國後努力將車改得更安全,幾次測試後,終於通過了。而中國的汽車在第二次測試就已經通過了,因為他們只是將假人公仔改硬。

從前看到這種黑色幽默,只會淡然一笑,一副事不關己的心情,可能再奉上一句「符合國情」的留言。畢竟中國所謂的測試,所謂的報告,可信程度大家心中有數。 就算高鐵相撞,有兩節車廂掉下橋,也就只有35人死亡。這樣的數字實在令人懷疑,而高官的回應是「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對於這樣一個國家所進行的測試,實在不需要太認真看待。

而近年港共政權將香港中國化得很,連測試嚴重影響著市民的食水也相當富有中國味道。居然開一到三分鐘的水喉後,沖洗完水管內的鉛,才將食水樣本化驗。請問正常來講,有誰會開個水喉等三分鐘後才用水?但水務署的陳漢輝卻認為這樣驗水才算正常。會一打開水喉就用水的市民是自己傻豬,與人無尤,因為經過化驗,水管的含鉛量根本沒有超出標準啊! 這個方法驗的水無鉛,所以這方法是正常?是否想驗出水無鉛,然後大家當無事?這樣的化驗方式,完全是自欺欺人,置市民健康不顧。反正驗出水含鉛量超出標準的話,就是你的測試方法有問題。就算真的有鉛,也可能只是空氣中的鉛,水管出來的一定沒問題!各種的詭辯,只為告訴你食水問題其實都唔係好嚴重啫。這樣的官員為市民服務,實在是令人心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