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太空之旅今日起程 將飛抵地球大氣層邊緣

貝索斯太空之旅今日起程 將飛抵地球大氣層邊緣


繼英國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亦即將與弟弟開展太空旅行,全程更在Blue Origin網站直播。

貝索斯將於美國時間星期二(7月20日)早上9時,與弟弟馬克(Mark Bezos)、82歲的前女太空人Wally Funk及首名付費客人,18歲荷蘭男子Oliver Daemen,一同乘坐貝索斯旗下航天技術公司Blue Origin的無人駕駛太空飛船,於德州基地升空,預計歷時約十一分鐘。

據知貝索斯的太空飛船會攀升至海拔106公里,抵達國際普遍認可的「太空起點」卡門線(Kármán line,即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後,太空艙會與推進器分離,眾人即可解開安全帶,享受三至四分鐘的無重力樂趣。

布蘭森於早於上星期日(7月11日)乘坐旗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飛船升空。但Blue Origin質疑其飛船只到達約海拔86公里的地球亞軌道(Sub-orbital),不算真正到達太空。

(圖片來源:Blue Origin的twitter帳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