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建制政黨發聲明 譴責塗污中聯辦國徽

三建制政黨發聲明 譴責塗污中聯辦國徽



就有示威者今晚(7月21日)圍堵西環中聯辦大樓,並塗污中國國徽,建制政黨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發聲明嚴厲譴責。

民建聯晚上發出譴責聲明,題為「民建聯對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瘋狂侮辱國家民族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指今晚的示威者是「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他們圍堵中聯辦大廈,又塗污門匾, 寫上侮辱字句, 向中聯辦處所投擲雞蛋等行為,是「瘋狂、肆意羞辱國家及瀆犯民族之卑劣行為」,刑事破壞,嚴重違法,更是「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罔顧自身民族尊嚴而冒犯全國人民。」行為會破壞一國兩制,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發出最憤怒最強烈之譴責」。


(民建聯FB截圖)


工聯會今晚發出題為「工聯會對港獨暴徒污損國家形象行徑予以最嚴厲譴責」的聲明,指責民陣煽動港獨分子、蒙面暴徒圍攻中聯辦、公開鼓吹港獨、塗污國徽、損害國家形象的罪惡行徑,工聯會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又斥污損中國國徽,污衊中聯辦,宣稱要成立臨時立法會,是「宣揚港獨的行徑」,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


(工聯會FB截圖)

新民黨則發出題為「新民黨嚴厲譴責踐踏『一國兩制』」的聲明,嚴厲譴責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向國徽扔黑色漆彈、投擲雞蛋及塗污中聯辦正門及牆身等行為;又斥有關行為是踐踏國家尊嚴、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無視「一國兩制」,而且帶有港獨色彩,為社會不容。


(新民黨FB截圖)

經民聯稍後亦發聲明,題為「經民聯最強烈譴責暴徒挑戰國家主權行為」,除指責示威者破壞法治、瘋狂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外,更將日前荃灣工廈發現爆炸品案,與示威行動掛勾,「如果不是警方搗破暴徒的軍火庫,查獲炸藥、汽油彈等物資,那麼今天衝擊中扔出的可能不是雞蛋,而是炸彈,受傷的將會是年輕人、警察和途人」。


(經民聯FB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