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勤引爆眼女報道促規管假資訊 徐英偉指執法部門正研究相關指控

陳克勤引爆眼女報道促規管假資訊 徐英偉指執法部門正研究相關指控


今日(7月21日)立法會會議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回應議員提問,指政府至今未有立法規管散播虛假資訊的時間表。

民建聯陳克勤就2019年「爆眼女」傷勢,指出媒體報道該女子眼部傷勢嚴重,網上亦出現對此事的大肆渲染,醫管局亦未有進一步澄清,是否要煽動對政府的仇視及不滿,導致社會出現更廣泛和激烈的動亂。

他又問到港府研究立法打擊發放虛假資訊行為的進展,以及預計何時立法。

徐英偉稱政府注意到社會上就該個案有相關及其他的指控,執法部門會根據證據和法律,就有關指控進行研究。現有法律框架下已經有若干條文可處理散播不當資訊,例如《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十條。

他強調政府會認真研究其他國家和地區應對假新聞假資訊的經驗和處理方法,為下一步工作提供參考。

同時,陳克勤又問到會否要求醫管局修訂其資訊發放政策,容許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有限度披露病人病情以平息謠言。

徐英偉指出醫管局尊重個人私隱及對病人有保密責任,現行政策容許醫管局在慎重考慮個别情況後,就涉及或會損害公眾利益的事宜,衡量如何適當地披露與公眾利益有關的資料。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