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逝世50年 資料館精選4電影回顧成長路

李小龍逝世50年 資料館精選4電影回顧成長路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50年,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8月至11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
 
李小龍18歲赴美前已演出超過20部電影,出生於演藝世家的他不論是孤兒、街童,還是叛逆少年都一一演活,被廣譽為「天才童星」。在《苦海明燈》(1953),李小龍一改活潑好動的形象,飾演沉鬱堅強的苦命兒,演出極具感染力。在刻劃草根階層生活百態的《危樓春曉》(1953),小小年紀的李小龍與著名演員張瑛和吳楚帆等合演而毫不怯場,此片更成為香港經典。《雷雨》(1957)改編自曹禺同名話劇,十六歲的李小龍首次在電影中穿起中山裝飾演愛上婢女的少爺,他恰到好處的演繹展露出角色的青澀和深情。《人海孤鴻》(1960)是李小龍赴美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他飾演的小偷阿三玩世不恭,徘徊在正邪之間,演出靈動多變。
 
所有放映均設映後談,由演藝工作者歐錦棠、電影研究者舒琪、何思穎、周荔嬈及影評人鄭政恆主講。
 
影片均為粵語。《人海孤鴻》設中、英文字幕,其餘影片不設字幕。
 
門票45元,周六(7月22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