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感謝醫療團隊過去一年付出 李啟言頸部可左右有限度轉動

父親感謝醫療團隊過去一年付出 李啟言頸部可左右有限度轉動


去年7月Mirror演唱會事故已經發生即將滿1年,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仍然留醫,他的父親李盛林牧師發出第52封代禱信,交代最新情況。

信中提到,經過漫長的一年,李父感謝急症醫院的急症科、骨科、頸椎神經科和腦外科的醫護在最危險的關頭救治和穩定「阿Mo」的身體機能。也感謝大學醫院羅教授和劉教授帶領的護理、物理治療和營養團隊,與及感染科、泌尿外科、醫療科學、中醫等和教授團隊的投入參與,讓「阿Mo」得到了妥善的照顧和適時按需要調整的治療方案,並超越了維持現狀,還積極給予治療的新方向。

李父又提到,在過去和現在的醫療開支上,得到所承諾的幫助,以致能有合適的醫療團隊和有幫助成效的復康儀器配合治療。

治療的變化方面,李啟言從臥床,視線只看到冰冷感覺的天花板,到現在頸部可以左右有限度的轉動;從四肢不能動彈躺平床上,到藉著外骨骼和踏步電激機械人雙腳得到正面的刺激,藉此可輔助移動;又從四肢沒有感覺,到開始恢復一些感覺。

新方案的準備方面,李啟言大小便的分泌近幾星期已沒有不良的反應,盼8月頭的測試可以過關,順利摘除尿袋。另外,8月照頸椎磁力共振以確定頸椎神經的最新狀況,再定出跟進方案。另計劃9月多一部為治療上肢肌肉、關節和神經的復康儀器,盼更能積極刺激產生美好果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