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晤美國科技公司管理層 討論華為問題

特朗普晤美國科技公司管理層 討論華為問題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7大公司的管理層會面,商討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出售零件的問題。

是次會議由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召集,美國科技企業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谷歌(Google)、美光科技(Micron)和博通(Broadcom)均有派代表出席會議,政府則派出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和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出席會議。

對於特朗普出售不涉國家安全威脅技術予華為的政策,參與會議的公司的管理層表示支持,但要求商務部就出售設備問題,如發出許可證的問題適時作決定,而特朗普已經同意。

不過由於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華為曾秘密協助北韓建設和維修商用無線網路,而華為的零部件使用美國技術,因此令外界質疑華為是否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亦令人質疑會否令美國解禁華為出現變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