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逝世 終年91歲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逝世 終年91歲


據官媒《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逝世,終年91歲。

報道指,李鵬因病醫治無效,於昨日(7月22日)晚上11時11分在北京逝世。

報道形容李鵬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又稱他的逝世是黨和國家的重大損失。

李鵬1928年10月出生,為四川成都人,出身革命家庭,少年時期受家庭影響,主動接受革命思想,立志投身革命事業。

李鵬執政期間,最受非議的是他為六四事件中,血腥鎮壓天安門的決策者之一。《新華社》報道提到:「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中,在以鄧小平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堅決支持下,李鵬同志旗幟鮮明,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數同志一道,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平息反革命暴亂,穩定了國內局勢,在這場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斗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