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教育的惡毒

港式教育的惡毒

基真小學副校長為了隱暪小五女生校內墮斃的真相而大話連篇,三料碩士只獲得合約受聘而用毒氣袋自殺,盡顯美式管理主義之惡毒。 

美式管理主義實踐在香港教育上,係主權移交後香港教育制度急速敗壞的原因。九七後的所謂香港教改,實際上就係將整套教育制度美國化。原先英國制的三二二三學制變為美國式三三四學制;引入所謂自由巿場原則,容許直資學校大加學費;將美式管理主義引入學校,校長教師不務正業,統統變身跑數sell屎;教師合約制,將新入職教師置於失業的永恆惶恐下,大權在握的學校管理層就能予取予攜,將傳道授業之地變成血汗工廠。 

於是,香港的教育就呈現出一幅百鬼夜行圖。百鬼夜行圖入面,有不斷推子女入火炕的怪獸家長,有用各種方式自殺的教師冤魂,有不知何故跌入枉死城的小學學生,還有冒充上帝聲音,裝成虔誠基督徒的撒旦。 

史太林說過:「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人則只是個數字」。對雙手沾滿鮮血的獨裁者史太林來說,死一個人,至少還稱得上是一種悲劇。而對那個自稱基督徒的副校長石玲來說,死一個自己任職學校內的小童,也不過是個統計數字。


(圖片來源:基真小學網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