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機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開火示警俄反斥不專業

中俄軍機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開火示警俄反斥不專業



中國與俄羅斯軍機周二(7月23日)首次同時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戰機開火示警,俄方事後否認侵犯南韓領空,批評南韓戰機舉動不專業;北京則指會向軍方了解。

南韓指,周二早上共有五架軍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包括中國軍方兩架轟6轟炸機,及俄羅斯兩架圖95轟炸機,其中轟6轟炸機更是三度闖入。

同日上午,俄方一架A-50預警機也兩次闖入南韓與日本有主權爭議、南韓稱為獨島的上空,南韓派戰機兩次開火示警。

南韓斥俄羅斯軍機首次侵犯南韓領空,南韓外交部部長助理尹淳九,分別傳召俄羅斯大使館臨時代辦,及中國駐南韓大使邱國洪提出抗議;俄羅斯否認指控,稱中俄空軍首次在亞太地區共同執行長程巡邏任務,批評南韓戰機舉動危險、不專業。

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指,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飛越自由,但會向軍方了解,又呼籲傳媒可以向國防部查詢。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