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七集.回家路上

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七集.回家路上


「嗚嗚⋯⋯嗚嗚⋯⋯嗚嗚⋯⋯」夜裡傳來陣陣哀怨的哭聲。

阿文在回家路上,經過這個公園,聽到這陣陣哭聲,卻看不到四周有任何的人,全身發麻起來,令她不禁加快腳步。

當她回到家樓下的升降機大堂,看到回家的一部升降機被清理垃圾的工人使用著,就惟有乘搭另一部升降機,然後經樓梯落一層樓回家。

升降機在關上門後,突然重新打開,阿文卻看不見升降機外沒有人,想到那些清理垃圾的工人,叫道:「垃圾佬!你已經佔據了一部升降機啦!」

升降機外無人回應,然後再次關上門。

在升降機緩緩上昇時,隨即警鐘響起,嚇得阿文大叫了出來:「哇!」然後她定過神來,說:「怎麼會這時響警鐘?」而警鐘一直響個不停,直至她到達時,當升降機門打開,就不再響了。

阿文心裡想著在公園的哭聲、升降機大堂的清理垃圾工人,以及剛才升降機警鐘長鳴,就覺得相當奇怪。不知道錯覺還是甚麼,她耳邊還有一把女聲說:「是啊。」

她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後頸,不禁又叫了一聲:「哇!」然後,跑向樓梯間。

一到了樓梯間,在梯間一半的位置,看見有一個女人拖著一隻小狗。阿文心慌得大叫:「啊!嚇死人喇!」急步越過女人和小狗。

接著,小狗向她狂吠,感覺異常恐怖。拖著小狗的女人,卻發出詭異尖聲怪笑:「嘻嘻嘻嘻⋯⋯」

阿文已經嚇得驚怕,不斷說:「死喇!死喇!撞鬼啊!」

當她走出樓梯間,向著自己的家門走去,可是她卻停下腳步。

因為在阿文的家的方向,竟然再出現拖著小狗的女人,卻沒有任何動靜。

阿文心裡掙扎「怎算好?要經過她回家嗎?」正當她想著是否要回家或離開之時,感到有人拍了她肩膊一下,她又嚇得失控大叫:「哇⋯⋯!」

「小姐,妳怎麼了?」保安霞姐見阿文的驚慌反應,說。
那個拖著小狗的女人消失於阿文眼前,再回頭看到是霞姐,才舒一口氣,說:「呼!今晚發生過甚麼事嗎?」

霞姐向阿文的家方向指著,說:「是啊!那個跟小狗相依為命的女人,因為她的小狗死了,她就在幾個鐘頭前跳樓,死在外面的公園裡。」

阿文隨即明白到剛才一連串發生的驚嚇事情,原來是這樣。

霞姐再向她說:「她的家真恐怖呢?警察破門而入的時候,有成千上萬的曱甴向四週圍散去。」
「成千上萬的曱甴?」阿文驚訝道。
霞姐說:「是啊!妳住在這裡嗎?快回家清潔了,不然那些曱甴就在妳家落地生根啊!」
阿文在一連串驚嚇事情發生後,已對霞姐所說關於曱甴的話不感害怕,無奈說聲「再見」之後,就回家了。

往後一星期,阿文經多次滅蟲,似乎消滅了所有曱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