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嶺郊野公園及北大嶼海岸公園 工程預計明年完成

紅花嶺郊野公園及北大嶼海岸公園 工程預計明年完成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7月24日)出席香港地方志中心的「美麗香港」啟動禮,致辭時指政府多年來致力保護香港自然生態,目前受保護的土地面積佔全港四成。

香港現時擁有24個郊野公園,亦設有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以及7個海岸公園等受保護的海洋生態系統。陳國基表示,展望未來,正在設立第25個郊野公園,就是紅花嶺郊野公園,以及第8個海岸公園──北大嶼海岸公園,預計明年完成工程。

他指港深兩地將以紅花嶺郊野公園和深圳梧桐山風景區作為基礎,打造貫穿兩地的生態走廊。北大嶼海岸公園毗連廣東省的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為連通兩地的中華白海豚核心棲息地的要道。
 
此外,港深兩地正就北部都會區建設進行對接,區內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是一大發展優勢。他指在推進這個大型土地發展項目時,一定會致力營造城市與鄉郊結合、發展與保育並存的都會環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